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清明節快要到了,李老漢愁得吃不香,睡不著。他不知道自己的幾個寶貝兒女今年又會想出什么法子折騰自己。   遭孽呀!李老漢每次想起自己的兒女,心里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憋屈。唉!子不教,父之過。都怪自己,在孩子們小時候太嬌慣他們,長大了說不得,罵不得。   李老漢彎腰背起自己的小轎車,流下了心酸的淚。和兒女們生活在一起時,他們不知道孝順也就罷了,原想自己壽終正寢,一生積德行善,在天堂可以享幾天福,誰知幾個兒女為了顯擺,去年清明節,給他又是送錢,又是送元寶,竟然還給他送了一輛小轎車,玉皇大帝大怒,天堂處處是花園,富麗堂皇的宮殿,那里容得下小轎車,讓他把轎車妥善處理。李老漢天天背著小轎車,在天堂里轉來轉去無處安放,累得腰酸背痛。   別再送了,我什么都不缺。李老漢在心里默默祈禱。前天得知好朋友張老漢因為子女給他送用品,不小心把山上的樹木給點燃了,傷到了無辜生靈,被罰到了地獄,李老漢更是提心吊膽。   今年給咱父親送一棟樓,讓咱父親換著心情住。再多送些元寶,讓咱父親保佑大家發財。   啊!李老漢看著兒女們為自己準備的禮物,腿一軟,背著兒女們送他的小轎車,倒了下去……   作者簡介   郭英,女,1969年生。山西省垣曲縣人。自由職業者。喜歡文學,愛好創作。執著追求,唯愿夢成真。 +10我喜歡

文/桃園野菊   我愛大海,愛她的寂寞,她的遼闊,以及她的深沉與包容。每當或開心,或失意,或落寞的時候,我都盡量投入海的懷抱,讓她容納消化我的一切。她于我,是母親,是愛人,是心靈泊岸的港灣。   我的心中有一片海,洶涌著生之痛疼,澎湃著對天地萬物的熱愛。我的心中有一片海,寂寞著黑夜的寂寞,蔥蘢著朝陽的緋紅,絢爛著落霞的詩意。我的心中有一片海,氤氳著思念的味道,繾綣著人生的況味。   我左尋右覓,七彎八拐,將喧囂遠遠甩在車后頭,將心事通通拋至九宵外,終于,終于,來到這個再無前路可通行的白云深深處,大海最深處。   人生天地間,莫愁前路無知己。此時此刻,蒼山,滄海就是我的知己,還有,綠樹,野草,花香,鳥語,飄浮的云朵,以及心中的愛人。   我來到這里,為了一份寂寞,一份孤獨,一份幽靜。我來到這里,為了一種放逐,一種清空,一種忘我。(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莫問我來自何方,莫問我去向何處,我在追逐,我在流浪,為了翱翔天宇的小鳥,為了輕流山間的小溪,為了心中的一片海,為了夢中的彼岸。   我那么努力地來到你的身旁,只是為了站在你能夠看到的位置。我那么無理由地愛著戀著你,只是為了抵達你的靈魂原鄉。   巍峨的山啊,我來投奔你;寂寞的海啊,我來擁抱你;如煙的往事啊,我來告別你;孤獨的自己啊,我來放空你。   仰望高山,心倏地沉下來。面朝大海,心忽而靜下來。是啊,心,要像一座山,沉默,渾雄,巍峨,更要像一片海,寂寞,曠闊,深邃,美得不自知,才是真的美。   我為何會如此喜歡高山,喜歡大海呢?我想,是因了與生俱來的孤獨,是因了靈魂深處的寂寞。性靈的東西總是天生的,靈魂深處的東西總是寂靜的,就像,那些骨子里所鐘愛之人之情,總是帶著前世的記憶。(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從什么時候開始,喜歡一個人獨自看海聽海的呢?我想,當一個人的內心從簡單到深沉,從冷漠到寬容,從溫軟到仁慈,就是海一般的升華。   面對落花的殘香,流水的無情,我們不免心生落寞與凄婉。面對高山的孤雄,大海的博大,我們會情不自禁地念天地之悠悠,感生命之渺小。   當生命的年輪轉到一定深度,我們會漸漸懂得唯有那種不言不語的奉獻與付出才是世間之大愛,正如這闊海,正如這雄山,用它們的博愛與緘默涵養著眾生蕓蕓。   有時我會想,人類與大自然的最大區別,就在于索取與奉獻。在大自然面前,我們永遠只是自私的索取者,索取著陽光,索取著雨露,索取著生命,更甚的是還不知感恩。而大自然于我們,永遠是默默無聞的,神靈般的救護者,它包容著我們的一切,像母親,像愛人,像大海。   時而我也會想,人,到底應該怎樣活著,才不算辜負;到底應該怎樣活過一生,才不會有遺憾。有人說,做喜歡的事,愛想愛的人,就會幸福一生。可,人生漫漫,又有誰能真正確定什么才是自己深深喜歡的呢。許多時候,人的喜好,似乎也會隨著世態,隨著時間改變,正如人的心境與思想,會因著經歷和年齡發生變化。   叔本華說,人,要么庸俗,要么孤獨。是的,生命的本質,是孤獨的,是寂寞的。但總要相信,縱算所有的人將你遺棄,這世間總有那么一個人想要深深地擁抱你,總有那么一個人會像大海般包容和愛著你的所有。   點心靈的燈,行正道的路,執仁善的念,做溫良的人,人生的方向就不會錯。所謂幸福,就是靈魂的香味。所謂快樂,就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其實,人的煩惱,就是對生命無常的不安。因而,為了抵抗這種忐忑不安,我們花盡心思,窮盡一生,有的人以物質的滿足博得一時的歡愉,有的人以精神的豐盈贏得真正的富貴。   時間永遠是最殘忍的劊子手,讓你看清看透許多,同時也讓你不得不學會像它一樣寡淡與清高。歲月無情,大浪淘沙,磨盡鋒芒與棱角,終究會圓你生亦坦然去亦淡然的落幕。   生活,充滿了起落,正如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大海悠悠。生命,充滿了變數,正如這黃了又綠,綠了又黃的青山隱隱。人生,有時萬念俱灰,有時欣欣向榮,偶爾豪情萬丈,偶爾一落千丈,每個凡俗中的人都一樣,起伏的才是生命,跌宕的才是生活。   有時,真的要感謝生活,感謝那些挫折和傷痛,正是它們造就了你的隱忍、含蓄、、成長、修行。讓你懂得日出驚山鳥、日暮蒼山之美,懂得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可貴。無論何時,沉默如山,深廣如海,都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境界。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沒有原野的芬芳但可以有小草的翠綠。“以清凈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有海的胸襟,就會活得坦然,活得坦然,就會有快樂的人生。   相信吧,命運會厚待溫柔多情的人。放開吧,歲月會善待心中有片海的人。縱然寂寞如海,縱然孤絕如山,但,總有春暖的花開,總有悠悠的綠水,總有流星的夜晚,總有絢爛的日升,以及最美的日落。 +10我喜歡

修改人生 方世開   老于是個極善反思的人。只要空閑下來,他都要對自己的過去進行認真總結和反思。即便如此,他仍然對自己的人生極不滿意。尤其是到了靠回憶打發日子的古稀之年,他對自己曾經做過的許多事情難以釋懷,而且內疚之情越來越強烈。 今天午休后,他搬來一把椅子,坐在墻根下曬太陽。 想起一生中無數的憾事,他連聲嘆氣,臉上的皺紋因痛苦而越發深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必定會修改自己的人生,做一個完美無缺的人!他喟然長嘆道。 這時,來了一個鶴發童顏的道士。他對老于說,我能幫你遂了心愿。 說罷,道士從懷里取出一面鏡子,說道,這是一面時光魔鏡,你能夠從中看到自己過去的人生,并可停下來對你不滿意的地方進行修改。 老于接過鏡子,滿懷狐疑地看了起來。 令老于驚詫的一幕出現了,他看見了自己老年階段的事情。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都清晰地再現出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停!老于大叫一聲。他要將這一階段一件刻骨銘心的事修改過來。 十年前的一天,老于到野外散步,由于只顧行走,沒有仔細看路,不經意踩死了一只螞蟻。 那也是一條生命啊!老于悔恨交加。 現在,終于有機會修改這一錯誤了:一只螞蟻在地上行走,老于小心翼翼地繞了過去。螞蟻抬起頭來,揮動兩條觸須向他致意。 多么好啊!老于豁牙的嘴笑了,昏花的老眼放出光芒來。 時光慢慢上溯,回到了中年時段。 看著自己當年在辦公室收集廢棄打印紙的情景,老于羞得面紅耳赤。 雖說那些都是打印過的廢紙——背面可以給孩子做草稿紙用——但畢竟是占公家的便宜,不光彩呢!老于捶打了幾下胸口。 好在今天可以把這個情節修改了。 這一修改,為他的中年形象增色不少。 鏡中,老于看到了自己的青少年時代。 在這一時期,最讓老于揪心的,莫過于愛情了。當年,她瘋狂地愛上了他,而他也對她一見傾心。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在兩人之間上演。 然而,花前月下的纏綿,最終卻被無情的現實擊得粉碎。當那場史無前例的運動排山倒海而來時,他不得不選邊站隊,與成分不好的她劃清界限,并違心地揪斗了她。她傷心欲絕,選擇了遠走天涯,從此杳無音訊。 老于含著眼淚,修改了這段塵封已久的感情:他拼命地護著她,任憑疾風驟雨般的拳頭落在自己身上。批斗會結束后,他們相互撫摸著對方的傷痕,儼然一對相濡以沫的患難情侶。在簡陋的婚房里,他們緊緊相擁,海誓山盟。 這樣的修改,與前女友自然算是圓滿了。可是,現在的妻子該何去何從呢?老于沉思了一會兒,索性將她的經歷改成前女友的人生。 兩全其美啊!老于滿意地笑了。 時光回到了童年時代。 這是老于——哦,不,應該叫小于——最調皮的年紀。他總是隔三差五地弄出點這個年齡段特有的混賬事來:今天與別的孩子打架,明天放干了別人稻田里的水。最讓他耿耿于懷的,是鄰家爺爺夏天在屋檐下的涼椅上睡著了,他用瓶子裝了水,澆在老人的褲襠處。在一群圍觀者的笑聲中,老人醒來,窘得無地自容。 這些哪是一個好孩子的所作所為啊!老于不住地搖頭。 必須修改!從小看大,自己的童年要修改得不留一絲瑕疵! 老于將自己的一生修改完善后,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愜意極了。 他要將修改好的人生重新看一遍。他深信,如此嶄新而完美的人生,必定大放異彩,足以令自己和子孫驕傲。 他的人生蒙太奇一般在鏡子里呈現著。從童年到老年,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不偏不倚,中規中矩,堪稱典范,完全可以上教科書了。 一直看到結尾,他所期待的贊美聲并未出現。相反,鏡子里那些熟識的人都用一種怪異的目光看著他,仿佛不認識他似的。 這是他始料未及的。 突然,鏡子里的人群中傳來一個老者的聲音:如此完美無缺,他還是人嗎? +10我喜歡


彰化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埔里胃脹胃痛中醫治療埔里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雲林自律神經失調中醫治療和美膀胱過動症推薦門診
南投眩暈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廣泛性焦慮症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門診鹿港抑鬱症推薦門診 員林膀胱過動症推薦門診 溪湖頭痛推薦門診雲林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彰化胸悶中醫門診 員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平價好的醫師雲林耳鳴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吸不到氣推薦中醫 彰化胃脹胃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胸痛中醫治療 南投自律神經失調治療藥物 南投頭痛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q56d 的頭像
    y4ewq56d

    鄭慧玲焦點購物新聞

    y4ewq5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