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節日這段時間,頻繁參加幾次聚會,加之上班,以前有序的生活完全被打亂。每天該寫的文章,總會拖到最后。跑步、口語練習、學習、看書的時間比擠占,心情再次變的焦慮不安。是已經習慣了原來的生活?還是很難融入現實世界?   人畢竟活在關系之中,沒有關系的牽連和滋潤,人會感到孤獨,缺少歸屬感。可活在關系中,免不了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經營,去打理,去維護,不知不覺就會忘記初心。被各種瑣碎的事情裹挾著前行,連獨自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很快就會失去方向感。   可能是因為剛剛上班,各種的不適應,各種的自我調整。每天重復單調的工作,連自己都有點后怕,不是怕自己跟不上節奏,而是無法融入眼前的世界。可工作生活不都是這樣嗎?而卻我渴望一個烏托邦的理想世界,幼稚的實在可笑。   昨晚和朋友吃飯,她說她佩服我,敢做敢為,隨心所欲,動如脫兔,靜如處子。以前率性而為,說走就走,游歷了大半個中國。帶著兩個孩子,一輛車,也敢挑戰西藏,進入無人區。現在頓悟后,突然之間就安靜下來。這回游走于文字之間。以前是‘身游’,這回是‘心游’。   她說她羨慕我,我說:“如果我和你一起過日子,你能受得了我?”   其實每一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看別人瀟灑,看別人春風得意,看別人浪跡天涯,那種生活未必適應自己。就像看一道從車窗前閃過的風景,你可以欣賞風景,但真要你走近風景,未必能融入其中。   手里正在做的事情能放下嗎?自己的家庭能放下嗎?路上那一筆不小的開支,你會覺得合理,能接受嗎?一路上的風風雨雨,電閃雷鳴,各種坎坷,各種不測,就足夠讓很多人望而卻步。   有一句古話:看景不如聽景。同樣的風景,在不同的人眼里,有不同的感受和體驗。有人認為毫無美感可言,有人認為舍近求遠,有人卻認為風光旖旎。這多少有點像現實生活,因為價值觀的不同,各人對生活的要求也千差萬別。   我到底想要一個什么樣的生活?二十幾歲的時候,總覺得身體里有一種萌動的被壓抑的力量呼之欲出。我告訴自己:我要變的很牛逼,我要與眾不同,我要出人頭地,我要干出一番經天緯地之業。可真要問自己:你究竟想干什么?大腦一片空白。沒有方向,沒有目標,沒有行動。那個幼稚的想法,只是停留在嘴上。   現在想想,那只是年少輕狂的一個夢想,像碎片一樣散落在風中,很難有能力把它們串起來。   那時候,也看書,也寫文章,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文藝青年。寫東西,也只是為了讓別人看見。如果說寫作是我許多年前就埋下的一粒種子,今天這粒種子才開始發芽,也算重拾年輕時那個幼稚單薄的夢。就像一只細腳伶仃的圓規,轉了好大一圈,又回到了原點。   一個人的時候,我也會反復問自己,四十多歲你才明白,才頓悟,到底遲不遲?   是真的喜歡寫作,想傾注一生的熱情,精力,時間,和靈感,通過寫作使生命變的厚重?還是終于在寫作中找到了自己最后的樂土?一個人,如果沒有精神依托,沒有信仰,就是一具空殼,死了或者活著,其實沒有什么兩樣。   那些在川藏線上,時而匍匐長跪,時而起身雙手合十,迎著朝陽的朝圣者,為何會如此的震撼人心?說明每個人的內心,都需要一種儀式感。   今天看林清玄的文章,說是日本曹洞宗的開宗祖師道元禪師,航海來到中國求禪,空手而來,空手而去,只得到一顆柔軟心。許多人認為道元禪師到中國求柔軟心,并把柔軟心帶回日本。其實不是,柔軟心是道元禪師本具有的,甚至是每一個人都具有的。可若不經過萬里波濤,不到中國求禪,他本具有的柔軟心就得不到開發。   無論是川藏線上匍匐長跪的朝圣者,還是不遠千里來中國求柔軟之心的道元禪師,或者是成長路上的寫作者,都是通過一種經歷,一種儀式感,使自己由外在得到啟發。找到生命的真相,生活的意義,從而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以前認為有了財富,有了地位,有了這些外在的東西,就能使自己變的快樂。自己的成就感,滿足感,存在感是在別人的認可、贊美或者肯定中才能得到。甚至把寫作都當成達到某種目的的手段和路徑,知識變現,財富自由,好像成了唯一的追求。   這幾天,無論是上班,或者融入各種關系,才逐漸明白,自己之所以會苦惱、會焦慮、會惶恐,是怕自己脫離了原來的生活方式。不管是前文提到的朝圣者,還是林清玄筆下的求禪者,亦或是寫作者,其實本質是相似的,他們也只是選擇了一種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其實現實生活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就像朝圣是朝圣者的生活,求禪是求禪者的生活,寫作也是寫作者的生活。并且那些所謂的存在感、滿足感、成就感,早已經融入平常的生活。   生活不是通過積累、沉淀、或者某種力量的聚集,能在某一天放個大招出來,給所有人一個驚艷。就煙花一樣,在漆黑的夜晚突然綻放光彩,照亮整個天空。你也無需用一個標準,衡量你每天創造多少價值,能得到多少回報,進而等于多少幸福感。生活也許是但行好事,莫問前程,樂在其中。   你想要一個什么樣的生活?態度很重要。007發起人覃杰有一段話:“當你不知道自己寫什么的時候,就當你在寫一本自傳。”保持你的好奇心,爭取在每一個稀松平常的日子,找到屬于自己的樂趣,讀懂自己的人生腳本。   原創:高原麥客 +10我喜歡

當你愛上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   你是否試圖努力過?   幾乎絕望卻又心有不甘,   想要奢求卻又一切徒然。   嘗過了思念的苦,品過了內心的酸,   最后只有遠遠相望,不能打擾。             當你愛上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   你是否有過太多期待?   午夜夢回的時候會思念,   甚至期待在睡夢中相見。   夢想成真多好,醒來不變多好,   可這一切都是假象,不能實現。               當你愛上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   你是否試圖有過糾纏?   也許你的誠意會把他感動,   你期待他能回頭看你一眼。   即便你有想過,卻沒有行動過,   你想把最純粹的你,留給他回憶!               當你愛上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   你是否會憤憤不平?   憑什么他能擁有你的愛,   卻又不會給你半分期待!   即便心存不甘,也不去質問對方,   你想他過的快樂,你便會心安。               當你愛上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   有時歡喜,有時憂郁,   想放棄不舍得,得不到還掛牽,   看過一眼,再看一眼,   最后逼自己消失不見,   于是兩個人就像從未謀面。               當你愛上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   不忍面對,不忍傷害,   情愿為他癡迷,情愿徒留思念,   錯過相遇,錯過相守,   手放開后把回憶深埋,   祝福成了彼此唯一的牽絆! +10我喜歡

一天,蜜蜂、蒼蠅、蚊子、臭蟲、跳蚤碰到了一起,討論起應該如何生活的問題來。   蜜蜂說:“我的存在就是為了使別人生活得更美好。”   蒼蠅說:“不,世界上的一切都應該是為我服務的。”   蜜蜂真誠地指出:“你這樣生活是可恥的,應該迅速改變過來,向我學習。”   蒼蠅鄙夷地冷笑:“這么說,你擁有真理嘍!—不,我還要你向我靠攏呢,以我為榜樣,因為我就是真理!”   蜜蜂天真地嘆了一口氣說:“好了,到底誰是誰非,我們無須爭吵。今天各界的朋友來得很多,讓大家一起判斷,舉手表決吧!”   蜜蜂寄希望于“公眾”,它以為,大家一定會支持自己的然而,出乎它的預料,蚊子、臭蟲和跳蚤竟會站在蒼蠅一邊,它倒成了被孤立的少數。 +10我喜歡


溪湖耳鳴推薦中醫南投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雲林憂鬱症推薦中醫 鹿港頻尿中醫治療 埔里強迫症治療推薦醫師溪湖陽痿早洩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睡覺一直醒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廣泛性焦慮症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頭麻手麻腳麻推薦中醫溪湖心悸恐慌中醫門診 員林膀胱過動症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睡覺一直醒有效治療方式南投陽痿早洩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躁鬱症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q56d 的頭像
    y4ewq56d

    鄭慧玲焦點購物新聞

    y4ewq56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